2010年5月15日咩咩二歲4個月又27天

我一定要鄭重鄭重的聲明再聲明.....

我真的沒有那麼愛露營啦.....我...我...我...是被迫的....

自從有了去年的露營初體驗後...不知怎麼一回事...

我們家的人每次聚在一起....都會討論連假要去那玩...

要住那裡...要吃什麼...住宿總會從飯店變民宿然後又變成...

"露營"...結果就在短短的一年裡...露營了4次...還從南到北

剛好也渡過了一年4季....也從每一次的露營裡...

增加了愈來愈多的露營配備...從陽春4人帳變成豪華6人帳

(咩咩可以在帳篷裡連翻5個圈沒問題)

戶外座椅從家樂福買的199元摺疊椅變成800多元的頂級露

營專用椅....還有克難小朋友功課桌變成專業級的蛋捲桌

(1900元/張)....嘖嘖嘖....花在配備上至少6.7千...嚇人...

======================================

4月時...二姊說油桐花開了...要去苗栗賞花...

我和大姊都覺得不錯...大姊說要等大姊夫5月初去國外出差

就出發...要坐火車去...住民宿....我覺得好興奮...

咩咩沒坐過火車耶...她一定會很開心....

我可以做一個油桐花的花圈套在她頭上....

晚上帶她去看螢火蟲....她一定會很愛很愛....要拍好多照片

回來充實blog....還沒去到苗栗我已經幻想了好多好多...

結果....一直幻想三姊妹之旅的我....某天上班接到二姊電話

"小么,看油桐花要5/15那週去"...."why?"我問...

二姊:"因為那一週妳姊夫才有放假丫..."☉☉〣-->我

接著又隔2天....大姊說:"因為冰島火山爆發...妳姊夫要延到6

月才去國外出差,所以苗栗...妳大姊夫也要去"...

☉☉〣-->我 again...

大姊接著說"老媽應該也會去....因為大家都要去...所以要改開車去"....幻想的畫面一個個消失....

=================================================

母親節那天....大家在大姊家討論行程....

因為旅遊旺季....訂不到民宿.....通通客滿....

後來找到一家"峰州小木屋"有2間4人房...就先訂了....

我當下撥個空幫咩咩洗澡...洗完澡出來....

結論已經變成...露營...還有大姊的小叔及公婆也要一起去

已經從三姊妹之旅變成了好大一家子之旅....

民宿也變成露營.....我....整個無言.....玩樂的興奮當場澆息

===============================================

不知不覺前言又寫了一大堆....可是沒辦法....

這次的內容真的很虛....各位看倌...看了就知道...

5月15日早上約9點出發....

因為咩咩第一次坐車這麼遠的地方...擔心咩咩吵鬧

所以一直跟咩咩說要去露營...要乖乖之類的話催眠她

咩咩知道要去玩也很興奮...可是才過新營收費站...

稍稍減速而已...咩咩馬上說"到了嗎?"...我笑著說:"還很遠!"

咩咩坐不住....屁股的蟲又蠢蠢欲動...後來就一直吵要下去

我問她下去做什麼...她回答"要下去爬樓梯"....

後來爸比就下"西螺休息站"....但這位大小姐...

到了休息站又不肯走路...一直吵著要人抱....超不乖

為了讓她乖乖坐好直達苗栗我又買了拐扙糖賄賂她

還選了一根配她衣服的藍色拐扙糖

啃....

吃的滿嘴都是...爸比也有吃...他說一點都不好吃....

糖果啃完...咩咩大小姐就又翻臉了...一直問到了嗎...

一會要吃餅乾...一會又要換故事CD....

總之就是不停的折磨她媽....Just me~

就在我爆青筋忍耐到達了極限時....清水休息站到了

我們在清水用午餐....

爸比還在跟咩咩催眠...要乖乖吃飯....才帶她去看魚

看這賊咩...敷衍的塞2口飯...說吃飽了就急著要去看魚

我一個人慢慢享用石鍋拌飯....好吃耶...

吃完了午餐還在休息站四處逛了逛...考慮了一下...排隊買了著名的釣鐘燒

一人限購2盒...我只買了一盒...等了20分鐘...接著就離開了清水休息站

台中到苗栗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到了苗栗...天氣陰陰的...感覺要下雨

如果下雨就完蛋了...第一會很狼狽...第二帳蓬沒辦法搭...有露宿街頭的危險

但是當我到達目的地...峰州小木屋...老實說...我整個有被雷劈到的fu

民宿看起來有點破...有點亂....露營的場地也有點陽春...

更糟的是...居然下起大雨了...馬上叫爸比去問看看還有沒有房間

老闆回答只剩一間4人房....2500/晚....我馬上打電話跟大姊說情況...

後來決定等大姊二姊到了再討論...我們到一個棚子下躲雨....

咩咩一直想要跑出去淋雨...被我阻止...結果為了安撫她...

我和爸比一直想遊戲來娛樂她...這年頭爸爸媽真的不好當....

又等了約半小時...大姊和二姊陸續都到了...雨也愈下愈大...

討論的結果就是去跟老闆商借我們躲雨的棚子借我們搭帳蓬...

順便跟老闆議價....本來300/人....殺到250/人成交....

雨仍下不停...天色已暗...趕緊來搭帳蓬...因為有了密集搭帳蓬的經驗...

所以我們都是箇中強手了...沒二三下就搭好了...

我們家的豪華8人帳

大姊與二姊的帳蓬

搭好差不多5點多了...就決定先去勝興車站附近走走...順便吃晚餐....

====================================================

去到了勝興車站...坐了小火車...50元/人....

老實說...我覺得坐那個小火車...很瞎...感覺坐在模型車上...

而且還要被遊客指指點點...不過我可是捨瞎陪咩咩...

坐了小火車....雨又下大了....我們就到了對面的十六份桐花村吃客家菜....

點了六菜一湯...

梅干扣肉

炒青菜

客家小炒...好吃

薑絲炒大腸...夠酸...但是腸子咬不爛

菜名有點忘了....什麼荀干的...

醉雞

扁豆湯....

客家菜真的很下飯...一下子就吃個精光了....吃飽後本想在老街逛逛

可是才6點...老街都收的差不多了...也沒什麼遊客....又下雨...

有點悽涼的感覺....所以我們就回露營地了...

================================================

晚上爸比哄咩咩睡覺....咩咩或許長途跋涉較累....3分鐘就昏睡過去了

8點半...我們一群人在小老闆熱情的帶領下...去看螢火蟲...

這可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看螢火蟲喔....之前是跟爸比去澳州渡蜜月看的...

不過品種不一樣...澳洲的螢火蟲是毛毛蟲類的...我在苗栗看到是會飛的...

不過沒有看到一片...都三三兩兩的...不過也算有點小收獲啦...

不然都沒看到半朵花...連隻蟲都沒看見就太糟了...

晚上大家聊天吃吃喝喝....早早就睡了...我因為前一天和爸比看葉問2看到1點多

所以躺下3秒鐘(打破咩咩的記錄)就昏了

=====================================================

2010年5月16日....隔天一早

早餐...火腿蛋土司....賢慧的大姊在做早餐

睡眼腥松的寶寶

也很早起床的祥祥與恩恩

一早就笑的花枝亂頭的咩咩

吃完了早餐....我和爸比還有咩咩又回帳蓬去睡了個回籠覺...

因為6點就起床了....7點半又回去睡....睡到了9點半...

出了大太陽....天氣變好了....人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咩咩拿西瓜來啃

聊了一下天....就收拾帳蓬....準備去三義老街....

因為都沒花了...三義博物館之前我和爸比去過了...就沒進去...

咩咩是不需要門票的...所以拜託大姊帶咩咩進去逛逛...

我和爸比偷個閒在街上喝杯咖啡....

很快的又中午了....午餐就簡單的吃了一個便當

吃了午餐...我們也就此踏上了歸途...因為我頭痛的關係....還下了彰化買藥...

也順道多加一個行程...就是去鹿港晃晃...

買了牛b糖糊爐....好吃耶....40元/串

老街上有一間博物館....門口有個大水龍頭....覺得有趣就拍了下來

沒逛很久....買了包子....就又直奔可愛的家了....

各位看看....這咩小姐在安全座椅上的坐姿....說有多白目就有多白目丫....

遊記完了.....整個很虛吧.....所以我決定同場加映....

數不清的花....美吧....當時還沒有單眼...真可惜

滿地遍野....

超多花

好多花

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小徑

花冠...花環...什麼都來....

爸比也帶花冠喔

這裝可愛的姿勢...現在看來有點瞎....只能說...記得當時年紀小

有沒有人比花嬌??

還沒生咩咩之前....我也是一個瘦仔

客家擂茶

龍騰斷橋

5年前的爸比....真帥....

爸比....5年前的你....好瘦丫....我真想念你瘦的樣子

這個壓花成品後來送給bella了

爸比的吃相數十年如一日丫...

是的....這是2005年...我和爸比2人去苗栗油桐花之旅....

當時看到了好多花....還去西湖渡假村玩....也做了壓花鑰匙圈....

還喝了擂茶...吃了客家菜....那是很棒的旅遊...還好有了當時的經驗....

不然我一定會以為苗栗是一個很難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