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3月17日....兩姊弟的戰爭終於爆發了...

我說了"終於"好像一副我很期待的樣子....老實講...真的耶...

我早就想看他們姊弟打起來的樣子....呵呵...我真是變態...

不過我覺得真正的手足不可能永遠都只有相親相愛...一定也會有爭執.吵架...

甚至是打架...愈打感情才會愈好丫....

這天紅蘋果Kelly媽咪要拿東西來給咩咩...咩咩很期待...

就煮了一桌家家酒要請Kelly媽咪...結果蟹寶在桌上橫掃一通....

咩咩氣的又哭又叫的....就推了蟹寶一把...蟹寶就倒了....大哭...

咩咩也不甘示弱的跟著....大哭....

有圖有證據....咩大小姐推了蟹寶一把....

相關影片有興趣者請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99-hEHHMbs&list=UUIXf9wSoZ8WjhM_UNe0R-QA&index=5&feature=plcp

我的處理方式....當時二姊弟都哭哭....我先安慰誰....先抱誰....

大家一定都猜蟹寶....不...我先抱了咩咩....安撫了她的情緒後...

等她冷靜下來....我才伸手去抱蟹寶哄他...然後抱著蟹寶跟咩咩講道理...

讓她明白蟹寶還小...他搞不清楚...他只是想跟姊姊玩....用自己的方式...

咩咩如果不喜歡這種方式...可以先跟媽咪說...媽咪會把蟹寶帶開...

但是武力是不能解決問題...反而使兩人受傷....蟹寶是妳最親愛的弟弟....

是在這世界上跟妳最親的人....要好好愛護弟弟....咩咩點點頭...表示明白...

也跟蟹寶說了對不起....兩姊弟又抱了抱....事情解決....

===================================================

我為何先抱了咩咩....因為咩咩還不適應當姊姊...3年多來....她一直是唯一...

這段時間她覺得蟹寶分享了很多原本只屬於她的東西....爸媽的愛..玩具..空間

很多很多...她心理不平衡...如果我先哄了蟹寶....一昧的責罵她怎麼可以推弟弟...

她心理一定更不服更傷心更難過...甚至有可能恨弟弟...覺得都是弟弟害的....

我只是單純的想讓她了解...媽媽還是很愛她....即使有了弟弟....

愛她的心也不會變少...我的表達....咩咩感受到了....自此再也沒發生過....

咩咩打蟹寶的情況....

====================================================

很愛去禁區--->廁所....

有點自戀....很愛照鏡子...可能是學姊姊的...

還會情不自禁的自己親自己....

8M10D開始扶物走動....

咩咩趴在地上看電視....蟹寶在咩咩身上撒野...但是咩咩都沒生氣....超棒

3月底去桃園找寶媽....整理行李時...蟹寶迫不及待的自己爬進去...

很怕沒跟到...

蟹寶:"姊姊們...妳們要去哪?我也要去...."

蟹寶:"這個姊姊又正又溫柔..."

幫咩爸慶生.....38大壽喔....

跟寶媽團購的玩具收納箱....變成一道城牆....讓咩咩可以稍稍擁有私人空間...

開始用喝水杯喝水....

姊弟倆上一刻還吵吵鬧鬧....

下一刻還是相親相愛....

8M27D蟹寶長了玫瑰疹....發燒了好幾天....

==================================================

八個月的蟹寶寶....

身高73CM....體重8.5KG....

奶量150~180...還是有點少....副食品也吃的少....

蟹寶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