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很早就該上來PO了...

 

但最近工作超忙...每天都累的半屬...後來又因為快過年了...要大掃除就更沒空上來發文了....

 

咩咩OS:"媽咪...明明就是你的懶病又發作了..."

好吧....好吧....我認罪了...可以了吧~"~

============================================================

看標題也知道是要發什麼文吧.....沒錯...就是咩咩在1歲又14天(2009年1 月1日)...正式的起步走了....

 

徹底跟爬行動物說881....

~~~~~~~~~~~~~起....步.....走....一.二.一.二.~~~~~~~~~~~~~~~~~

 

咩咩10個月大時就會嘗試放手站立...但很快就會倒下....

 

可是她每天都會試....如果有稍稍站穩就會有想要跨步走的慾望....

 

但因為站都還沒站穩...就想要跟人家學飛....往往都是單腳才剛舉起...就摔倒了...

 

不過咩咩是牛皮做的....超不怕痛....她都會再扶著東西站起來再繼續試....

 

我原本以為照這種情形看來....咩咩應該還沒一歲就會走了...

 

而且我媽(咩咩的外婆)說我和我二個姊姊都是10個月大就會走路了....

 

所以我想基於遺傳的關係....咩咩應該也是很快就會走路了吧...

 

雖然我不太希望咩咩太早走路....因為聽人家說太早走路的小孩尤於骨骼發育未完全....

 

以後走路會很容易跌倒....關於這個我有切身之痛....

 

我真的走路非常容易跌倒....人稱"跌倒公主"....☉〣.....

 

所以我並不鼓勵咩咩走路....她學走路如果有進步我都不讚美她.....

 

但她是個叛逆小鬼....管妳讚不讚美....她都是照走不誤....經過這二個多月的練習....

 

每天進步一些些.....終於開始走路了...不再當爬爬BB了....正式變身為學步兒....

 

就算走到跌倒了....咩咩也是站起來....再繼續走...完全不爬了....

 

剛開始走....有點像喝醉酒一樣....似乎沒有辦法控制想要去的方向....走的歪七扭八的.....

 

再過幾天...進步的真很神速....可以直直走了....只是速度較慢....咩咩有抓到絕竅....

 

知道慢慢走會比較穩....如果心急走快就會很容易跌倒.....

 

現在更厲害了....上階梯下階梯會小心的扶著牆壁....

 

走到一半看到地上有趣的東西(通常是小屑屑或灰塵,小朋友的眼力真好XD)....

 

就會蹲下撿起來....再慢慢站直....肌耐力超級好....平衡也很讚.....

 

在家是來去自如....一天到晚在家扣扣走....超忙的.....

 

保姆大姊說咩咩在學校也是這樣....很忙碌...跟著小哥哥小姊姊們走來走去....爬上爬下的...

 

她年紀最小可一點都不服輸....體力超級好的....

 

我真的覺得很驕傲....可也有點小擔心...咩咩該不會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型的吧....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