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咩咩2歲又1個月.....

前天二姊看咩咩手背上有點紅紅的痕跡....問我...

咩咩是不是過敏....兩手的手背怎麼都紅紅的...

我回答..."沒有啦~那是蓋章~咩咩現在有職業病~"

二姊..."?????"....我繼續解釋道....."因為她唸幼稚園,如果表現良好,

師都會在她手背上蓋章,所以如果她認為她很乖有好表現,也會向

要求要蓋印章,這就是"職業病"....."

這是真的...我現在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只要看她手背上有沒有蓋章

我就能知道咩咩在學校大小便有沒有說.....或者表現有沒有良好...

第二件事就看聯絡簿...看她在學校又闖了什麼禍...

 

==============================================

2010年1月17日早上起床後....我習慣性幫咩咩換布布....

換著換著...我又感概了起來....以下是我們母女倆的對話....

媽咪:"咩咩...妳這麼大了還包布布...羞羞臉....大便和尿尿要講啦..."

咩咩:"不可以大下去喔~"

媽咪:"對丫...如果妳便便有坐小馬桶,媽咪就給妳蓋章+貼紙+餅乾+大抱抱+大親親"

咩咩:"好~"

結果一出房門沒多久....咩咩就嚷著說要大便...

我直覺她又要耍我了....可能想要用坐馬桶來換以上的獎勵...

但我還是幫她脫褲褲給她坐....而且讓她自己在廁所嗯嗯...

我在門外等....很快(沒5分鐘)....咩咩就說"我好了!"

爸比聽到馬上說"這麼快!一定又沒上!"....

可是咩咩站起來後...我看到小馬桶上的黃金...

我簡直要喜極而泣了....事隔3個月....咩咩都沒有大在小馬桶上...

前陣子還因為戒尿布壓力太大...結果害她便秘...肛裂...流了好多血

嚇到我....戒布布的事又暫緩了....可是我很挫敗...

因為咩咩明明就做的到...她在學校都會主動說要上廁所...

我不明白在家為什麼就是不肯說....難道是沒印章蓋嗎?

我幫咩咩洗完屁屁後....她已經忘記要獎勵的事了...

但我還是趕緊在她手背蓋上"表現優良"的卡通印章

給她餅乾+大抱抱+大親親+大大的讚美.....

=============================================

今天(1/18)咩咩早上起床後....又說要便便...

又順利了在小馬桶上解便...我...我真是太高興了...

希望咩咩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