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聽老一輩的人說懷孕有很多禁忌....

很多東西不能吃...不能在床上拿剪刀...不可以在家敲敲打打

不然會影響"胎神"....

====================================

咩咩還在我肚子裏的時候(大約6週)....

我是年底結婚....3月中獎....因為快接近夏天...

所以4月時有請人來家裡裝冷氣....當時裝冷氣的時候...

我還有想到要迴避....所以出去了...沒有在家監工...

只有爸比在家...可是後來有一天我被架在陽台上的室外機

架子撞到大腿...爸比擔心危險去借了電鋸...

要把架子兩端鋸短一點....

當時我和爸比完全都沒想到要迴避的事...就鋸了...

當下也不以為意...完全遺忘了這個禁忌....

後來朋友跟我提醒這個禁忌....我當下臉發白....

一直想"屬定了"萬一咩咩生出來缺手缺腳還是兔唇就糟了

做大型超音波的時候...我還特別請檢查人員數清楚咩咩有沒

少根手指頭....後來檢查都正常...我也稍稍放心....

======================================

一直到2007年12月18日下午5:54....可愛又白目的咩咩...

誔生啦....當我使盡吃奶的力氣...把她擠出來...

護士小姐把她放在我胸口時...我還仔細的看了咩咩...

心理真是滿滿的感動..."oh~寶貝,媽咪終於跟妳見面了"

後來轉到普通病房....因為母嬰同室...咩咩也跟著我到病房...

我抱起了咩咩...這才發現...咩咩的後腦勺...有一塊禿...

又像傷痕...小小的...我以為是被什麼東西割到...受傷...

可是我摸了摸...又不太像傷口...總之...有點怪...

不過我問了護士...她也不太清楚...我又想...等幾天看看...

搞不好就消失不見了...

======================================

返院打預防針時....那個傷痕仍然在....那塊禿也完全沒長頭

髮出來....我問了小兒科醫生..."這是什麼丫?"...

醫生看了看...跟我說很像胎記之類的...沒有什麼關係...

我問會長出頭髮來嗎?醫生摸了摸...接著說"可能不會喔..

那附近都沒有毛囊"...我當下臉又變成---☉☉〣

我緊張的說..."醫生,她是女的耶...禿一塊,長大會嫁不出去啦"

醫生笑了笑...嘲笑了我的大驚小怪...他說:"不會啦,長大頭髮

就會遮住了,而且她才剛出生,妳就急著要把她嫁掉喔..."

唉....醫生不懂啦....每個媽媽都嘛會希望能給自己的bb一個

完美無缺的身體丫...縱使有一個小缺陷...都會覺得對不起

自己的bb...這就是媽媽丫....後來又陸續的問了幾個小兒科

醫生...講的話都差不多....結果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

咩咩滿月的時候...我不敢給她剃胎毛...我怕會就此長不出頭

髮來...那記號不就更明顯了嗎?....

各位看到記號了嗎?

隨著年齡...好像有變大的樣子...每次看到都自責....

結果咩咩打從娘胎出來就再也沒有剪過頭髮了...

還好頭髮留長真的遮的住....不過風吹時..就會撥開

咩咩的頭髮超級少....

留了2年多的頭髮....真的長的超慢....

記號也隨著年齡長大....依然禿一塊...

超明顯....對不起...都怪媽咪大意....

====================================

所以....長輩的禁忌還是有它的道理....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各位....懷孕真的要注意...

~~~~~~~~THE END............

咩咩:ㄟ....媽咪...燒等咧...這集我都還沒露面耶...

只有背影...那阿姨們看不過癮啦...BLOG會沒人氣...

媽咪:好吧好吧...那就來PO幾張妳的吃相給大家瞧瞧,哈哈哈

咩咩:我一個人喀掉一份兒童餐喔...好吃好吃...

7-11紐西蘭大熱狗....半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