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8月7日(咩咩2歲7個月又19天)

That's right!!我們又出去玩啦....而且這次不是露營喔...

前陣子大姊又說趁姪子們放暑假要出去走走....

因為夏天很熱蚊子又多...所以也不可能露營....

我在心裡暗自竊喜..."太棒了,總算可以住民宿了"

只不過地點改了好多次...找不到一個適合的...

突然大姊提議去小琉球..我們都覺得很不錯耶..於是..成行....

可是好不容易決定地點...但是房間又訂不到啦....

就在我們決定放棄的時候...居然有一間民宿說有房間耶...

馬上下訂... 後來大姊給了我網址...要我上去看房間....

我整個超超超失望的...看起來好陽春的民宿喔....

就像一般路人甲的住家....可是都訂不到其他民宿了...

只好勉強接受 ....

聽說小琉球很小...騎機車20分鐘就可以繞完....

聽說小琉球東西都很便宜....聽說小琉球民宿都做套餐型....聽說....

就讓我們真實的去玩它一遭吧....Let's go~

=======================================

大約早上9點多出發....買了早餐在吃上吃...

最近很愛喝巧克力牛奶....

喝完牛奶又開始吃零食....咩咩真的很像是要去遠足的

洋芋片不好拿....我放在小碗裡....

咩咩一片接著一片....

途中咩咩問:"媽咪,我們要去哪裡?"...我答:"小琉球丫"

沒想到...咩咩居然接"媽咪,那我們一起玩溜溜球好不好?"

我:"....咩咩....也太跳Tone了吧!我們是要去小琉球玩啦

不是要去玩溜溜球"....咩咩又接:"喔!媽咪...那我們一起來玩

小琉球吧!"......我:"........無言............."

小琉球...溜溜球傻傻分不清....

=====================================

開了約二個小時就到了...途中經過墾丁交流道時...超多車

排隊等著下交流道的,當時還慶幸,還好我們不是去墾丁...

沒想到...當我到達屏東東港準備坐船的地方....

媽呀....這....這....也太多人了吧....傻眼...

想不到小琉球這麼冷門的地方也這麼多人要去玩丫....

排隊排了將近40分鐘總算上了船....

咩咩第一次坐船...超興奮的...

不停的東張西望....

可愛的家人們....

想給咩咩拍張美照....居然給我扮鬼臉....

還好出發前愷媽有給我建議....

如果會暈船最好坐在最下層...搖晃比較不會那麼厲害

全程約20分鐘...蠻快的...可是咩咩屁股長蟲的毛病

一直存在...坐沒5分鐘又開始動來動去...

我只好嚇唬她...有大鯊魚在後面追我們...

要她從船艙的玻璃找大白鯊....咩咩就乖乖坐好...

目不轉睛的看著窗外...找大鯊魚....

一會兒又拿我的相機玩....

作品一

作品二....大師取景的角度真難懂....

====================================

12點多抵達小琉球...民宿的老闆來接我們....

我本以為到了小琉球會先去吃當地小吃之類的

結果民宿的老闆居然說要先去看潮間帶....

有沒有搞錯丫...中午熱的要屬的12點半居然要去看潮間帶

可是因為要配合潮汐的時間....也只好去了...

更何況潮間帶愷媽也是大大的推薦...必去....

看潮間帶的地方叫杉福漁港....這張照片有菊島的fu...

令人又想念起澎湖美麗的樣子...

人.....還是很多....

大陽超大.....超熱......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什麼是看潮間帶....後來才知道...

但我之前在澎湖時...我們叫這活動是"踏浪"

就是退潮時...沿著海岸漫步...可看見一些海生物...

澎湖有個適合踏浪的地方叫奎壁山...可從這岸走到對岸

觀音亭也可以...不過奎壁山走起來比較有fu....落日也超美....

ohoh...離題了....還是繼續介紹小琉球吧...

一開始是爸比牽著咩咩走....咩咩的黃色小雨鞋又出動了

踏浪踏浪....咩咩心裡想的應該是:"踩水踩水吧~"

上次在blog上跟爸比精神喊話很有效喔...

各位熱烈的回應以及kelly的善意提醒....

爸比這次終於甘願帶單眼啦....後來爸比就說他要拍照...

要我牽咩咩....

我總算能入鏡了....

第一個發現的海生物...海星..不過我覺得像"拉牙"...有點可怕

海參...我也很怕...

海膽...不過是有毒的...不能吃

偽裝成海藻的小螃蟹

海葡萄

這是可以做海膽壽司的海膽喔....

咩咩熱到滿頭汗.....

咩咩中午沒吃東西....又是午睡時間...天氣又熱...

開始煩噪...我就帶咩咩去堤防上一個涼亭休息....

後來休息一會兒...大約1點半才去覓食....

===================================

出發的前一晚叫爸比上網查一些美食資訊...

但這位天將老爸....居然把資料放在汽車上

汽車在哪??.......在東港!!!!還好...我還有點印象...

就是....小琉球必吃美食之一

傳說中的餃神..."二代水餃"

真的不錯吃喔....不沾醬也很夠味....4元/粒

也是頗受好評的酸辣湯....好像是20還是25一碗吧...忘了

還點了一個魷魚焢肉飯...可是大家可能都餓昏了

吃到剩3粒飯粒時...才想起來....忘記拍照了...

如果大家有興趣..上阿虎..搜尋一下...就有一大堆格友介紹了

老闆忙碌包著水餃的身影....sorry...背光啦...

======================================

接下來...一群人又去了...

評價兩極的.....阿對麵店....

只點了小琉球有名的"鬼頭刀炒飯"....鬼頭刀是一種魚的名字

長的...有點嚇人....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唸海事的丫...

哈哈哈....有點冷...sorry....

店內有很多魚種的圖文介紹....

還搭配台灣水果海報...這也算是另類的店內裝潢吧....

等飯端來.....

大家一付餓扁扁的樣子....30粒水餃果然是塞牙縫的

飯.....來了來了.....趕緊吃一口.....

嗯....真的是兩極....個人覺得...真的不怎麼樣...

飯沒有炒到粒粒分明...而且有的有點焦...有的是白cc....

===================================================

炒飯吃完....也2點多了....該讓咩咩睡個午覺了...於是打道回民宿...

咩咩很快就睡著了....民宿的冷氣都不冷....咩咩睡的不太好....

後來摸摸咩咩的體溫....好熱....我跟爸比說咩咩的身體好熱

爸比還說可能是中暑了.....大姊也說睡一覺就會好了

咩咩午睡時...爸比去買了小琉球必吃小吃之一的"鄭記香腸"

有原味和黑胡椒口味

看爸比張大嘴的模樣....香腸可是爸比最愛的食物呢....

我也吃了一條....我覺得....黑橋牌比較好吃耶....

我們一邊吃著香腸一邊討論下一個行程...

因為民宿是套餐式的...包含住宿一晚.來回船票.風景區門票.

機車.潮間帶生態之旅...NTD1700/人...還蠻划算的...

於是我們決定等咩咩睡醒....外面也比較不熱...去風景區(美人洞)走走...

==================================================

咩咩睡到4點多....我叫她起床....她有點灰...體溫還是偏高

幫咩咩換了個造型....一臉還沒睡醒的樣子

一會兒才恢復正常

民宿的外面是一個小港灣....停靠許多漁船

咩咩頭上的髮飾...是小蛋糕喔...我跟猴麻訂製的....超讚....

上面有奇異果.草莓及巧克力片...做的唯妙唯俏喔....

背面....這個蛋糕造型的髮飾在咩咩學校也掀起一股熱潮...

還有小朋友問咩咩...頭上的蛋糕能不能吃丫...哈哈...小朋友真可愛

大特寫....

在美人洞走了一下子....咩咩就滿頭汗了

美人洞風景區一系列合照....

後來離開美人洞後...前往山豬溝....雖然已近傍晚...可是天氣還是蠻熱的

測了一下咩咩的體溫...還是有點熱....而且看起來有點仙仙

所以山豬溝我們就沒上去看了...只在那邊吃黑糖冰淇淋(忘了拍照)

跳過烏鬼洞....因為聽說那裡有點詭異....不適合小朋友去...

其實....我覺得美人洞也是有點怪....離開了美人洞後的下一個行程是

蛤板灣......請看

咩咩玩小琉球~當然還是分上下集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