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這是計劃已久的3姊妹旅行....

想不到吧....我們當了30幾年的姊妹....居然沒有3個姊妹單獨去旅遊過....

所以大姊和二姊就提議了這次的旅遊....但是我們三姊妹開車技術不佳....

也沒有長途開車的經驗....目的地必須是坐車可以到的地方....

但又不能太近....本來決定要去九族文化村....可以坐纜車到日月潭...

後來又覺得太遠了....又改去阿里山.奮起湖....

想想也好...奮起湖我還沒去過咧.....而且我以前真的以為它是一個湖....XD....

其實原訂228要去的...因為那天是我二姊生日....可是很不幸的....

我在出發前夕得了H1N1....沒辦法出門....才又延到3月份...

可是感冒一直斷斷續續的沒有好....而大姊也感冒了....

不過我們三姊妹還是管它三七二十一....就揹起包包....出發囉.....

================================================

先從台南坐火車到嘉義....

出了火車站右前方就是坐公車上山的地方

買了車票....

我本來以為坐公車只要幾十塊...結果居然要130元...比火車票還貴....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要坐1個多小時的車...其實130元也不算貴啦....

阿里山因為88水災後....道路坍坊....路況不是很好...坐公車其實不太舒服...

而且後來我和大姊一直在注意到站了沒....怕坐過頭....熱心的運將...

就問我們要到那裡...我們說巃頭...結果司機馬上說..."茶香花園厚..."

沒錯....茶香花園就是我們這次預備要投宿的民宿....

司機指著不遠處有個藍色的屋頂說:'那裡就是了..."隔了5分鐘就到了....

原來我們要住宿的民宿這麼有名丫....到了民宿....

民宿老闆很親切...跟我們說...因為房間還在整理....請我們先把行李放在沙發上...

民宿老闆的爸爸等一下就會開車載我們去奮起湖....真的很方便耶...

從民宿到奮起湖車程約10分鐘而已....很近...

奮起湖老街....

到了奮起湖....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

遠遠的就看到7-11的招牌還有知名的奮起湖御便當....想當然爾....

三姊妹的午餐就是....

沒錯...就是奮起湖鐵路便當...100元/個

菜色不錯...還有雞腿....

還有附湯...不過湯的味道怪怪的...

情人果...在剛剛的路口買的...就當飯後甜點吧.....

我們吃的是這家..."奮起湖大飯店"...聽說是創始店

====================================================

吃完便當到隔壁7-11提款....裏面有穿著鄒族傳統服飾的OPEN將....

可以買明信片....寄回去喔...

還貼心的設有信箱喔....我只能說7-11簡直是無所不能丫....

吃完四處晃晃...看到一個老招牌....上面寫著奮起湖的舊名...

在奮起湖車站旁邊也有一家賣鐵路便當的....很多人排隊....

點餐的櫃台很特別....

三個歐巴桑的合照...我居然忘了把口罩拿下來....真的病的不輕....

有一些老火車的展示.....

我們又繼續往前走....往步道走.....

有豐富的芬多精...可是我卻開始咳不停....

步道很長....姊姊們擔心我這大肚婆不行....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小段....

就又往別的地方走了....在老巷道裡...看到....

漂亮的海芋....

特寫....

這個時候如果有單眼多好....

在往前走....又看見特別的植物...

山蕃茄....

路邊不知名的小黃花...

猜猜這是啥....

鏡頭拉近點....這是什麼呢?是咖啡....不是檳榔喔...

突然傳來一陣香味...我們旬著香味前進...

看到了這個招牌...寫著"百年檜木"甜甜圈

招牌也很特別....

老闆現烤甜甜圈...

熱騰騰剛出爐的甜甜圈...散發著誘人的香氣

有露天咖啡座椅...桌上擺著價目表....

雖然剛吃完便當...肚子還很飽....還是忍不住點了2個甜甜圈

2杯野生愛玉來嚐嚐鮮....3個姊妹分食享受..順便休息一下....

愛玉Q嫰Q嫰....不會水水的....

甜甜圈甜而不膩...好吃...

但大姊卻煞風景的說...這85度c就有賣了....

嗟...情調不一樣厚...

甜甜圈其實不大....看看擺在旁邊的免洗湯匙就知道比例了吧

吃著甜甜圈的二姊

自拍大頭照的小妹...

======================================

休息完繼續往前走....沿路看到這個...

不知道這警語是想給誰看的??

奮起湖文史館到了...不是我拍糊了...是霧氣真的太大了

文史館一隅....濛濛隴隴...別有一番風景...

剛剛吃甜甜圈...沒拍到老大....被她抗議....只好補一張

文史館裏的成列...鐵路便當發展史...

稍微參觀一下...其實沒什麼...有點虛....

文史館裏還有附設咖啡吧....但價位有點高...所以沒人...

往回走吧....霧似乎又更濃了...

看到上坡...還沒開始走....我這大肚婆就忍不住喘氣了

走回老街買伴手禮....這家是賣火車餅的...

牆上有很多藝人的合照....

後來我們又到隔壁的小店吃臭豆腐...大姊說上次來有吃

蠻不錯吃的...害我很期待....

牆上也有很多名人的簽名....

價目表....

雖然咳不停...還是忍不住點了泡菜臭豆腐....

味道嘛....還可以啦....但不是我愛的那種...豆腐軟軟的不酥

泡菜不錯吃...聽說是在台南安平的店買的....

那我千里迢迢來這吃幹嘛??

吃完臭豆腐買完伴手禮...漫步往車站的方向走...

其實我一走進老街...那氛圍似曾相似...但我一時想不起

後來我二姊說..奮起湖的老街有南部九份之稱....

對對對...我想起來了...感覺很像九份老街啦....

公車站也很古色古香....3個人等著5點的公車來到....

坐公車10幾分鐘就回到了民宿....

老闆已經將我們的行李搬回房間了...因為民宿沒有提供晚餐

而且民宿在半山腰...附近也沒賣吃的...但老闆有認識的朋友

有賣小火鍋...如果有需要可以跟老闆說一聲...

小火鍋店的老闆就會開車來接了...雖然二姊不太想吃小火鍋

但因為沒什麼選擇...還是去了老闆朋友的店....

約了6點半來載我們....

=====================================

到了那家店....天色已暗....所以沒辦法拍招牌...

餐廳戶外景色....

結果大姊二姊說...她們上次來就是在這家店休息喝咖啡

還點了一個超級久的鬆餅...這樣一講餐廳的老闆娘也想起來

沒辦法拍招牌...就拍一下菜單上的吧...這間店叫"雲瀑谷"

沒有簡餐....只有小火鍋....火鍋的種類也只有4種...

不過在半山腰...有小火鍋可以吃...我覺得很棒了

店裡的吧台....

吊燈....

我和大姊點了法式香草鍋250元/份

二姊點了泡菜鍋....250元/份...火鍋的份量一人吃剛剛好....

附餐是阿里山烏龍茶....

吃完以後...我去上廁所...因為餐廳的廁所設在屋外...

我打開廁所門...完全不敢進去...因為裡面有很多飛蛾...

小女子我最怕飛蛾了....後來我又走回餐廳....

餐廳的老闆一直跟我說...那沒什麼好怕的...不會攻擊我...

但我就是怕丫...後來大姊只好去幫我趕飛蛾...我才去上...

又坐了一會兒...餐廳的老闆就開車送我們回民宿了....

=====================================

三姊妹的血拚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