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二歲三個月…..

今天是咩咩發燒第六天……從來沒有發燒那麼久過……..

上星期六(2010313)咩咩中午開始發燒….39度多…..

因為天氣有點熱….我以為給咩咩穿太多了….就幫她換短袖

下午去大姊家玩….精神狀況也都不錯….也沒燒了….

我也不以為意

傍晚回到家後咩咩的身體又熱熱的我又量了一下溫度39度多了

給咩咩吃了點退燒藥….她吵著要睡了玩累了

因為咩咩有點小感冒….但是醫生說這種感冒不會發燒….

所以我仍不以為意

晚上9點多和爸比兩人在客廳看最近很夯的艋舺”…

一看就看了二個多小時

都沒去注意咩咩的溫度….後來12點多….

咩咩吵要喝ㄋㄟㄋㄟ…..

爸比就泡給咩咩喝….想不到才喝了一半….咩咩就吐了

爸比抱起咩咩發現咩咩身體很燙趕緊量了一下溫度….竟燒到40.1

我急忙的放了溫水要幫咩咩洗溫水澡降溫

知衣服一脫…..

泡在溫水裏….咩咩開始發抖….整個人抖到不行….

像抽搐般的發抖….

我嚇壞了…..迅速擦乾身體….換上衣服…..

直奔成大醫院急診……爸比一路飛車….左彎右拐的

到達醫院時…已經凌晨一點了....咩咩可能暈車又吐了

到達急診部護士量了體溫….已經燒到40.5度了

咩咩仍在發抖….我也跟著抖….急到抖….

護士先用塞劑幫咩咩退燒....

後來小兒科醫生幫她檢查….耳朵OK…排除中耳炎

喉嚨OK沒水泡排除腸病毒及扁桃腺炎….

聽肺部也OK….排除肺炎…所以醫生請我們驗尿...

懷疑是尿道感染....護士給了我一個紙杯....要我集尿...

我和爸比在廁所噓半天...咩咩就是不尿...

而且開始大哭....我和爸比只好作罷....

後來跟醫生說集不到尿...醫生就請護士給了我一個尿袋

要我們集到尿.......一個小時內送到醫院化驗....

回到家咩咩說肚子餓....吃了一點麵包....說想睡了...

我和咩咩一起睡著了....因為已經凌晨2點多了....

============================================

星期天(2010年3月14日)在家為了咩咩的10c.c.尿...

奮戰一天....大大的失敗.....

因為貼著尿袋...咩咩怎樣都不肯尿....

而且還一直跟我說不要貼貼紙在上面...會痛痛...

我說好,那尿在馬桶裏好不好...咩咩說好...

可是坐在馬桶上....送給我的...永遠是咩咩的黃金便便...

連一滴尿都不肯給我....我跟咩咩說...因為沒有尿尿...

所以要繼續貼貼紙(尿袋)....咩咩就不高興的說...

"可是我有便便了丫".....我一直跟她解釋要尿尿才行...

她一直跟我說好...要求我不貼貼紙....

我跟咩咩商量....不貼貼紙...但是要尿尿時要坐小馬桶...

咩咩答應了....可是咩咩卻尿完才跟我說...來不及集....

我一直對咩咩耳提面命...咩咩壓力很大....最後都不尿了...

還對我發脾氣....

==========================================

星期一(2010年3月15日)咩咩仍持續高燒....

幫她請假一天...不敢讓她去學校...怕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我在家繼續努力集尿....一直要咩咩喝水...

一直問她要不要尿尿坐小馬桶...

咩咩一直拒絕我....後來竟趁我不注意...偷偷躲起來尿尿...

尿在地上....氣.....咩咩身體不舒服...心情不好...一直灰...

一直不停發燒....一直塞塞劑....受不了...

打電話要爸比請假回來...直接去醫院....請醫生想想別的辦法

就是集不到尿....咩咩壓力大...我壓力更大....

後來醫生用導尿的方式....可是咩咩很灰....

因為要直接插針在膀胱上...會痛...咩咩情緒又不穩....

怕咩咩掙扎...就打了鎮靜劑...讓她想睡...

可是咩咩很敏感...她覺得不安....她一邊睡一邊灰...

當我把她褲褲脫下...她開始掙扎...兩個護士加上我一個

三個大人壓著她....咩咩大哭尖叫大喊...慘cc....

我好不忍心....還好有集到尿....後來咩咩就開始歇斯底里了

我講歇斯底里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咩咩一直不停的大哭大叫....怎麼哄都不停....後來尿液檢查也ok...確定沒感染...

我們才回家....一路上咩咩還是一直大喊大叫....

爸比和我....心好痛....

=============================================

星期二(2010年3月16日)仍然發燒....

Joan老師說咩咩的精神若不錯....還是可以送去學校...

會有老師一對一的照顧....爸比和媽咪也可以去上班...

所以決定把咩咩送去學校....Joan老師怕我和爸比擔心...

都會打電話跟我們講咩咩的狀況....

Joan老師說咩咩一開始很灰....而且一到學校就拉了3次肚子

不喝藥....又灌的...又大吐特吐....哭的很慘...哭累就睡了...

一覺醒來...精神好多了...但還是燒....怕咩咩又吐...

不敢強行灌藥...Joan請全班小朋友拍手鼓勵....外加2根棒棒糖

咩咩ㄍ一ㄥ了15分鐘...才自己把藥喝下去.....

食慾不好....飯只吃了1/3碗...喝了一些湯....

沒有繼續拉肚子及吐......但是還是繼續燒.....

============================================

星期三(2010年3月17日)高溫降到38度多...但持續發燒中...

回醫院門診...我問了醫生...為什麼還一直燒呢?

而且開始拉肚子了...醫生說應該是感冒病毒引起的...

咩咩雖然發燒...但是精神狀況不錯...活動力也很好...

要我們不用太擔心.....可是我還是很擔心...

因為咩咩沒有發燒這麼久過....同事很熱情的建議...

"帶咩咩去收驚吧~"...咩咩長這麼大...我們還沒帶她收過驚耶

於是上babyhome查附近收驚的資料.....晚上就帶咩咩去了

用米卦....咩咩有點灰...收驚的阿桑有點不耐...

給了我們符及鹽米要我們回家燒後...給咩咩喝一口加洗澡...

爸比把燒焦的符倒到澡盆裏時...咩咩還指著澡盆說...

"耶...有好多海苔耶..."☉☉〣.......無言....

收驚的結論是.......沒效.....咩咩還是燒...

=================================================

星期四(2010年3月18日)高溫仍在38度多....

今天拉了2次肚子....精神還是很high....食慾慢慢恢復....

量體重少了1kg...心疼...豬小咩...瘦了...

===========================================

媽咪的心肝寶....希望妳快快好起來....

不要再燒了....期望明天的溫度是36.8......

36.8.......36.8........36.8........36.8...........36.8............36.8.......

 

咩咩:親愛的好朋友們...謝謝妳們為我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