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行程特滿....文章又累積一大堆了....

趕快來補文發發發吧.....

2011年4月24日(咩咩3歲4個月又6天)

4月份咩咩學校有一個"動手吃美食"的主題....

要自己動手DIY做飯糰...每個小朋友都要帶一樣食材去學校

咩咩負責的食材是"火腿片"...聽Joan說...咩咩還自告奮勇的

說要帶"培根.香腸"咧...真會給我點菜...

害我6點半就起床煎火腿片...

"咩咩丫...下次可以自告奮勇簡單一點的食材嗎?"

學校的手腳都很快....當天下午上學校網站就能看到做飯糰的"實況轉播"了...

感覺很有趣...所以我決定星期天也來家裡DIY做飯糰...

=====================================

準備的食材有...煎蛋.火腿片.胡蘿蔔.小黃瓜.玉米.海苔

還有Joan熱情贊助的飯糰模型....

看到那隻蠢蠢欲動迫不及待的手了嗎?

賓果~就是急性子咩的小手....

一直問...好了嗎?可以開始做了嗎?

差點忘了主角....白飯....

我沒加任何調味料...本來爸比說要加醋...

但我怕酸酸的...咩咩會不吃...所以還是作罷...

咩咩選了三角形的模型...爸比選了圓形....

開始舀飯製作....

舖飯....其實是咩咩大師教我們的....因為她有經驗了....

咩咩說:"首先要用飯....."

咩咩大叫..."飯太多了啦~"

咩咩大師接著說:"然後加玉米..."邊加料邊吃....

玉米可是咩咩的最愛....

模型蓋在盤子上....咩咩大師喃喃自語:"海苔片是頭髮...."

又說:"煎蛋當鼻子"...

咩咩:"火腿片是嘴巴...糖果是眼睛"

做好囉....只是...有人的鼻子是橫著長嗎??

後來咩咩又幫鼻子整了一下形....

我說要拍照...咩咩馬上很職業的把盤子端起來....

還知道要放斜斜的我才拍的到....呵~~

後面的咩爸很忙...忙著吃....

咩咩似乎很滿意自己的大作....

跟在學校做的....一模一樣...看來咩大師只會做這一種...

爸比的也做好了....做的是圓形的....超大一個....

賣相不佳的飯糰....

開心吃飯糰的父女倆.....

換我做啦....我是用39元日式雜貨的壽司模型....

先舖飯...上面再放材料....再舖飯...接著用力壓....

將光溜溜的飯糰穿上海苔衣....裹起來即可....

看起來型還不錯....但其實失敗了....

側面....扁塌塌.....切了對半...和爸比一人一半....

又拿了一面海苔...裁成一半....這次做成什麼呢?

日式手捲啦....這個簡單多了....

愈做愈有趣....這次就來挑戰....軍艦卷

蔬菜軍艦卷....其實也可以放鮪魚或龍蝦沙拉....

看起來就像爭鮮賣的壽司了....

玉子燒壽司....不賴吧...

要是再來二片生魚片...我也能做握壽司了...哈哈哈....

做到這....也吃飽了.....收工囉....

還剩好多海苔....和很多食材....咩爸很聰明....

全部切成丁...大火一炒....就是什錦炒飯....隔天的便當完成

看著咩咩...突然靈機一動....

蠟筆小新咩....

虎克船長咩....

做飯糰真的好有趣喔....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