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已經一歲四個月了....是該讓她開始學習自己拿湯匙吃飯了....

 

之前上VW時...看到柔媽PO柔柔自己吃飯的照片...我整個羨慕.....

 

因為柔柔吃飯的樣子...感覺好幼秀....乾乾淨淨的...規距很好....

==================================================

之前不論平常在家吃晚餐或者假日去外面的餐廳.....咩咩吃飯一直是我很頭痛的問題....

 

大姊有特地從英國幫我把餐椅運回來.....可是對咩咩來說太大....

 

而且咩咩也坐不住...每次坐一會兒就會站起來...甚至有次直接爬了出來.....

 

摔了下來....當時我也不知那來的神力....居然單手就接住了咩咩.....讓她免於輕吻地板....

 

不過也因為這樣...那個愛心餐椅讓我就此打入冷宮....

 

大姊也一直對我碎碎念說都是我平常沒讓咩咩坐習慣....所以咩咩才不喜歡坐餐椅...

 

"可是咩咩在學校都會坐餐椅丫"....我這樣反駁著

 

爸比也因為這樣....一直吵著要再買一個新的餐椅....他看上了IKEA的餐椅...

 

但我考慮再三後....還是沒有買....因為第一:買了餐椅就是辜負大姊的好意(特地從英國運回)

 

第二:又要花錢(現實問題)....第三:又佔空間.二個餐椅要我放那丫?(房子太小).....

============================================================

好像愈扯愈遠了.....

 

反正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讓咩咩坐在餐椅上試試....不過通常都失敗....咩咩大概只能坐在餐椅吃個二口飯

 

就會站起來...後來就演變成咩咩會先來要一口飯....在跑回客廳玩玩具....吞下後...再來要一口飯...

 

有時為了不讓她邊吃邊玩....我就讓她坐在地板上....直接餵飽她....

 

有時出去外面吃飯(合菜)....我肚子好餓...還是要先把她餵飽才能吃....等我準備動筷時....菜也都空了

 

而且咩咩不吃爸比餵的飯....所以每次都只能餓著肚子趕快把咩咩餵飽才有得吃....有時餵了七八分飽...

 

咩咩又開始不乖了....不肯好好坐在餐椅上...我又要一邊餵...一邊擔心她摔下來(心裡有陰影)....

 

所以我好希望咩咩趕快會自己吃飯....

=============================================================

從一歲二個月後開始練習....一開始給她一個碗和餐具....但我還是餵她....

 

咩咩會模仿我的動作....但一會覺得沒意思就會把餐具丟在地上.....玩妳丟我撿的遊戲

 

一歲三個月開始在咩咩的碗裏實際放東西...放一些顆粒狀的菜(如玉米粒.胡蘿蔔丁.豆乾丁等)

 

讓她做舀的動作....但是都舀不起來....有時好不容易舀起來了...要送進嘴巴時又掉了....

 

這時咩咩吃不到...還是雙手萬能...直接用手抓比較快吃到....爸比都會阻止咩咩用手抓著吃....

 

但我不會阻止....只要吃的到就好了...慢慢練習....多試幾次...我相信咩咩一定很快學會....

===========================================================

咩咩一開始握湯匙的方式不對...我糾正她...她會生氣....

 

我抓著她的手做舀的動作....她也會掙扎...不讓我握她的手....反正...整個很有個性.....

 

就是要靠自己的方式就對啦....不過不設限的成果....我很滿意喔...咩咩從中摸索....

 

抓到要領....很快就舀起來放到嘴裏了....真的有吃到了...超棒的....

 

我記得當我說出要訓練咩咩自己吃飯時...爸比反對....他說太早了....但我堅持...

 

爸比又說...那就利用假日練習....我問WHY....爸比說因為會弄的很髒又油膩,假日才有空洗&整理

 

我不同意....就是要每天練習才有成效丫...三天補魚...五天曬網...那有魚吃的道理?

 

我仍然執意的訓練...每天擦桌子.地板.刷洗餐椅也甘願....事實證明...辛苦是值得的....

 

2009年4月8日咩咩終於舀到人生的第一口飯啦....哈哈哈.....媽咪真是太開心囉....

        ~~~~~~~~~~~~~~媽咪,用手抓比較快啦~~~~~~~~~~~~~~~~~~~~

而且咩咩自己吃飯我較輕鬆以外.....她自己有事情忙....就會乖乖坐在餐椅上了...

 

根本不會想到要站起來的事....很認真的與她的飯飯奮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