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2008年12月5日)我在公司上班...爸比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咩咩又發燒了.....

 

當時聽到心情很沮喪....覺得咩咩的抵抗力真的很不好....常常生病....

 

爸比趕緊帶咩咩去給呂醫生看....呂醫生初步判斷是流型性感冒(流感)....

 

我覺得有點納悶....咩咩不是已經接種流感疫苗了嗎?怎麼還會得流感呢?

 

呂醫師回答...打了疫苗還是會得,只是症狀會減輕很多....但還是提醒我們如果高燒不退2-3天...

 

要記得集尿去檢驗....想到要集尿頭就痛........

===========================================================

星期六(2008年12月6日)放假在家照顧咩咩.....咩咩食慾不太好......ㄋㄟㄋㄟ喝的少....

 

粥也吃不多....而且還是不停的燒退燒退....咩咩生病...每天都是煎熬

                ~~~~~~~~~~~~仙仙的背影~~~~~~~~~~~~~~

===========================================================

星期日(2008年12月7日)咩咩晚上都睡不好....白天整天也都"仙仙"....可是終於沒發燒了

 

但好像很不舒服....常常玩到一半就趴在地上休息....而且趴很久...久到我會害怕....

 

有時候還會哭....我跟爸比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弄不清楚咩咩是那裡不舒服....

 

一直上網查流感會有那些症狀....想辦法減輕咩咩的不舒服.....

 

咩咩ㄋㄟㄋㄟ喝的更少了....而且粥完全不吃...喝水會哭....好像喉嚨痛....

 

連最愛的餅乾也完全不碰了....我開始著急....那麼愛吃東西的咩咩居然都不吃東西了....

 

這可怎麼辦才好....只好帶咩咩出去散散心.....我跟爸比載著咩咩去文化中心晒晒太陽....

 

咩咩好像有比較開心了....會笑了....精神也好很多.....難道是呆在家太無聊...所以才"仙仙"嗎?

 

晃了一下....回到家...咩咩又開始玩玩具....看我們吃東西會靠過來想吃....可是吃了一口皺著眉頭就走了

 

真的超不像咩咩的....而且口水也都流不停...依我的觀察就是完全不吞口水...我想咩咩的喉嚨一定很痛...

 

連吞口水都痛...所以才不吞...讓口水一直流....我只好一直幫咩咩換口水兜.....晚上睡覺也歡了好久才睡...

 

============================================================

今天(2008年12月8日)一大早爸比又趕緊帶著咩咩去找呂醫生問個明白.......

 

爸比描述了咩咩的情況給醫生....醫生看了看咩咩的情況....證實得了"皰疹性咽峽炎"

 

什麼是皰疹性咽峽炎??其實就是腸病毒的一種...是由A族克沙奇病毒引起

 

齡層多發生在10歲以下,尤其是6個月到5歲的嬰幼兒童,但任何年齡層都可能

受到感染。特徵為突發性發燒(口溫可達41度;肛溫可達41.5度)、嘔吐,食慾不振,

吞嚥困難,咽峽部出現水泡然後很快破掉形成潰瘍。多數病例輕微無併發症,少

數併發無菌性腦膜炎。病程約持續一個星期左右。

原來如此....難怪咩咩吃什麼東西都痛....醫生說水泡破了...所以燒也退了....大概3天就會好了...

 

我也稍稍的放心了....醫生還說因為吃東西會痛....叫我可以買冰淇淋給咩咩吃....

 

所以我馬上就跑去買了"哈根達斯"回來孝敬咩咩.....

 

         ~~~~~~~~~~~~~~~~~~~~258大洋~~~~~~~~~~~~~~~~~~~~~

真是貴......奇怪了....我之前在英國買的時候....不是一個才2磅嗎?而且還買一送一咧....

 

怎麼台灣賣這麼貴丫.....

 

============================================================

 

生病了也要跳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pei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